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库存大减导致国际油价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推动,国际油价5日结束了连跌3天的行情,出现大幅反弹。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当周,由于进口大幅减少,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470万桶,降至3.363亿桶,为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当周汽油库存也减少了110万桶。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9月份新增就业岗位9.1万个,高于部分专家预期,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忧虑有所缓解。

  同时,投资者期待欧元区能向银行系统提供流动性,市场情绪有所提振。而美元对一揽子货币下跌了0.8%左右,弱势美元也推高油价。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4.01美元,收于每桶79.68美元,涨幅为5.30%。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4美元,收于每桶102.73美元,涨幅为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