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美国金融机构阻碍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四称,美国金融机构带来了阻碍该国经济增长的风险,原因是它们不愿发放贷款。

  盖特纳在今天向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作证时称:“看看今天的美国经济,我要说的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金融机构不愿冒上足够的风险。”盖特纳指出,虽然这可能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自然后果,但他“希望人们会乐于冒上风险”。他今天还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讨论金融稳定性监管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向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

  金融稳定性监管委员会是根据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规定创立的,目的是监控整个金融体系以确保其稳定性,盖特纳是这家委员会的主席。美联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及其他主要的监管机构也都是金融稳定性监管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正试图在风险活动和防御措施之间取得平衡以避免金融危机重现。

  盖特纳称,金融稳定性监管委员会将在定于下周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提供针对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更多监管指导原则。他表示:“我们的一项基本义务是,确保运营方式类似于银行并提供与银行相同功能的金融机构受到审慎而强有力的保障。”

  盖特纳同时表示,摩根士丹利(MS)及美国其他大型银行不会面临象雷曼兄弟一样破产的风险。在被银行委员会委员问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是否将导致摩根士丹利或其他大型金融机构倒闭时,盖特纳的回答是:“绝对不会”。他指出,与金融危机以前相比,最大型美国公司现在已经变得强大得多,美国金融体系对压力最大的欧盟国家的直接风险敞口“相当温和”。

  但盖特纳也指出,鉴于欧盟经济的规模及其与美国经济的互联性,欧盟各国领导人需要“更加积极地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