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黄金销售火爆 专家称短期金价将持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济南10月7日消息(记者柴华 柴安东 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6日上涨。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1.6美元,收于1653.2美元,涨幅为0.7%。由于节前国际金价快速回调,黄金周前6天,各地的金店销售十分火爆。专业人士认为,短期黄金还将持续震荡。

  节前一周跌去300美元的噩梦仿佛就在昨天,但这个黄金周,国内黄金的销售更加火爆了。在山东临沂市区沂蒙路一家金店记者看到,当天,中国黄金和老凤祥的黄金价格分别为413元和425元,比前段时间高位运行时已经分别下降了70元左右。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就是冲着价格下跌才来购买的:

  市民周女士:现在比前段时间便宜很多,价格比较实惠吧,就过来买一些千足金,也算是一种收藏吧。

  相对于此前动辄480元的千足金饰价格,这个黄金周市场的确具有火爆的基础。本周三,德国总理表示将率先支持受困银行,使得国际黄金价格最终站上1640美元。但是,令人头痛的欧债危机并不会因为银行的援助方案而根本解决。大有财富金融理财师李成认为,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李成:现在只能是说叫稍作喘息吧,还不能判断它是否已经探底,一些大的机构也有一些预测,有的认为可能要探底到1400左右,但是从长期来看我们看还是一个上涨的空间。

  不过,纸黄金网CEO杨伟宏认为,现在已经是黄金投资者建仓的好时候了:

  杨伟宏:我们判断目前的行情是在底部盘整的一个情况,也许还会有所下跌,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我觉得现在应该是一个适合进场的时机,适合开始建仓的一个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