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沽空应该全民普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吴家顺(内容由Quamnet提供)

  港股昨天曾挟升超过700点,坊间的“黑期”又打靶,市场有指是沽空盘是港股最近两个月的跌市主凶,并希望港交所可以效法其他地区限制沽空的做法,来打救港股,沽空盘真的是港股下跌的主因吗?而限制沽空港股就可以反弹了吗?为何沽制沽空不在25000点做而要在16000点才讲呢?希望限制沽空而使港股反弹其实只是情感上安慰,市况跌不跌,沽空的影响根本微不足道。

  笔者反而认为应该大量放宽沽空的限制,令到市场任何一个散户,那怕是沽空1股也很容易,这样才是公平及有效的做法。现时认为不公平,因为沽空主要为大户作为,散户只有版玩弄的份儿,但假如散户大户都可以随意地沽空,这个不公平现象就得到平衡,到时生死博杀,各安天命也。当然,如现时沽空必须‘挂盘沽’,不准许‘市价盘沽’,这个措施都是好的,起码沽空者排队沽,进取者即扫几档才会成交。或许起码有个看淡ETF,供一般投资者作对冲之用啦。

  笔者<吴系讲股-升级版>的对冲策略本周发挥威力,重阳节前夕讲到明当天容易挫到尾,若挫低至16300以下,就沽put及小注买股,结果笔者为资产管理客户以$9.94买入招商银行(3968),昨天$11.02沽出,轻轻松松。另一方面,本身一直做淡中的期指对冲仓位,在昨天大升700点之时,资产值反而上升了,不错大市裂口上升700点,期指淡仓资产值不跌反升,这就是对冲策略在发挥威力,皆因在16200水平加注沽put也。展望下周,无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