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8月份消费信贷下降4.6% 不利于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下降了4.6%,预示经济复苏或遭遇新的挫折。

  8月份,美国消费信贷从7月份的2.4544万亿美元下降至2.4449万亿美元,是在此前连续10个月上升之后的首次下降。

  具体来看,用于教育、休假和购买汽车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下降5.2%,降至1.6548万亿美元;用于信用卡消费等方面的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下降3.4%,降至7901亿美元。

  消费信贷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情况。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约70%,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消费信贷重新出现下降意味着美国民众消费更加谨慎,将不利于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