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太阳能进入“冬季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需要龙头企业去担纲行业责任。“世界太阳能看中国”,让中国太阳能行业和龙头企业责任重大。

  9月23日,“皇明3G热水机组使用一冬不满意全额退款”发布会暨“冬天好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行业的30多位专家共同把脉太阳能“冬天好用”行业新标准。皇明集团通过产业大突破和服务大突破,实现了真正的升级换代,世界太阳能由此进入“冬季时代”。

  皇明太阳能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太阳能“冬天无能”恶疾由来已久,超过半成的消费者反映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猫冬”。其中40%属于管路冻堵、腐蚀、漏水,31%属于水箱不保温,35%属于真空管集热效率差。且普遍存在水温不高不能洗澡、性能衰减快等问题,一到冬天就形同虚设。

  凭借强大的科研和检测实力,皇明一直在逐步突破太阳能冬天使用的集热、保温、管路传输等问题。2011年,皇明全面将热水器升级为热水机,将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的太阳能高温热发电技术应用于家用热水系统,专利内聚光膜技术打造金双腾热水机,系统解决太阳能冬天使用问题,使困扰行业和消费者已久的难题得到解决。

  为了实现太阳能“冬天好用”,皇明还在服务上实现了新突破。皇明近期推出了太阳能冬天满意协议,购皇明3G系列机组,使用一冬不满意全额退机,无需理由。“此举突破性地超越家电"出故障才享受三包"的限制,以"使用满意度"作为全额退机标准,即使无任何质量问题,只要觉得不满意即可享受全额退机服务。这在整个家电行业也是一种服务创新之举。”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