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三大统计机构 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家欧洲领先经济研究机构周五向下修正了它们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在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欧元区是否会陷入衰退方面却语焉不详。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法国Insee和意大利统计局(Istat)在其季度经济预测报告中指出,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较上季度的增幅可能只有0.2%。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较前一季度的增长率只有0.1%。上述机构预计欧元区今年全年的增长率平均为1.6%。

  上述机构表示,自2011年夏季以来,受金融市场日益紧张以及大部分成员国财政整顿影响,欧元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严重恶化;受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紧缩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停滞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经济的外部需求可能受到打击。

  上述机构在7月份报告中预测,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较前一季度增长0.4%,预计全年经济平均增长2%。

  报告预计,到明年初,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跌破欧洲央行(ECB)的调控目标(即略低于2%的水平)。预计12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从9月份的3%降至2.4%,明年3月份将降至1.8%。

  上述报告是基于布伦特原油期货在每桶110美元左右以及欧元兑1.37美元的基础上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