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佣金收入大幅下滑 券商“被”提前过寒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受9月股市低迷影响,沪深两市交易量大幅萎缩。9月份共计21个交易日,其中沪市全月成交量为12106.5亿,深市成交金额为10399.6亿,日均交易额为1071.72亿。

  某业内权威人士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全国券商中期普遍的佣金费率大概在千分之一。“今年纷纷限价,佣金费率下滑的不多,毕竟有不发达的地区顶着。”据上述佣金率粗略测算,券商9月佣金缩水至22.5亿元,环比减少逾五成以上。此外,今年三季度以来沪深股市成交约为10万亿,券商整个三季度佣金收入大约为100亿,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

  经纪业务是券商的主营业务,也是主要收入来源,尽管证券业内已对佣金费率下降幅度趋缓达成了共识,但券商“被”提前在九月开始过冬。

  “在经营成本和刚性支出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营业收入特别是净利润的大幅下滑给整个券商行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较为明显的影响,而导致券商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直接原因是股市低迷、成交量萎缩。”大同证券(博客,微博)分析师刘云峰昨日表示,此外券商之间争抢客户资源的竞争导致佣金费率持续下滑,直接影响到券商经营业绩的增长。由于目前佣金率的降幅与市场份额变动仍呈现反比关系,券商仍可采取降佣的方式抢占市场份额,在佣金费率仍足以覆盖所有成本的条件下,为做大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而继续下调佣金率的冲动仍然存在,故整体佣金收入下降依然存在可能。

  记者 夏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