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股市大跌后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10月8日,据钱江晚报报道,受欧债危机忧虑缓解及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影响,欧美股市连续反弹。

  至周四,美股道指已经是三连阳,上涨近200点,重返11000点关口以上。德国和法国股市也是连续反弹。国际油价6日大涨,纽约油价重返每桶80美元上方。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6000人至40.1万人。虽然失业人数继续增加,但增量小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对于7日即将公布的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信心增强。

  欧洲央行6日宣布将利率水平继续维持在1.5%不变,其行长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将重启购买有担保债券的计划以及长期再融资业务,以向受债务危机影响而深受流动性困扰的欧洲银行系统提供流动性。

  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推出的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重启12个月再融资操作和购买企业抵押债券的政策将为企业进一步提供流动性支撑,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

  受此影响,亚太主要股市6日和7日全线反弹。特别是港股市场,连续大跌四天探低至16273点之后,出现了大幅飙升,6日恒指大涨922点,创两年半来单日最大涨幅,7日再大涨534点,两天暴涨145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