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企如何实现新突围 创业板高峰论坛23日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10月09日讯金秋十月,杭城丹桂飘香,中国创业板即将迎来两周年。深受民营企业追捧的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也将如期而至。昨日,记者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继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之后,10月23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钱江报系今日早报承办的中国第三届创业板高峰论坛将在杭州隆重举行。

  创业板两周岁“群龙聚首”

  转眼间,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迎来了两周年。伴随着刚刚过去的这一年股市的跌宕起伏,从当初市场的极度追捧到如今面临的种种疑惑,创业板企业感受到了发展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作为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在新一轮征程中,创业板如何在困惑中突围?高成长性能否在募资投向项目建成之后显现?新兴产业的实际效益能否真正得以体现?创业板的投资时点是否已至?这些都是资本市场重要的看点。继2010年1月、10月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之后,今年10月23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钱江报系今日早报承办的中国第三届创业板高峰论坛将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民企"新"突围”为主题,探讨中国民企在转型升级之路中的成功之道,探索经济的新增长点。

  记者从峰会组委会了解到,第三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将继续延续前两届论坛的创办主旨,就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创业板话题,邀请省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市公司高管、拟上市公司、中小企业、银行、证券等高端人士与会,在创业板两周年时间节点,群龙聚首,掀起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

  第三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将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规模和人数上将赶超上一届,参会人员将达上千人规模。另外,本届论坛还将继续推出创业板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为本次高峰论坛提供学术支持。

  民企“突围”求新求异

  创业板的高成长性是否真正展现,被市场充分认可?在新兴产业推进的大潮中,创业板企业如何与时俱进?正当创业板两周岁之际,第三届创业板高峰论坛如期而至,主办方把论坛的主题定在“民企"新"突围”上。

  论坛组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创业板风云诡谲,日子远不比前一两年悠哉。股市不景气,企业面临各种困境,也正在请求转型,所以本届大会定下了“突围”这个主题。

  据悉,本届论坛将邀请重量级经济学专家学者,将专场对“突围”二字做精辟解读,向民营企业传授新一轮市场竞争中的“突围”之道。

  对于已经成功在创业板上市的民营企业而言,如果说登陆创业板是一次突围,目前遇到的困境就需要民企第二次突围。因此,本届论坛在“突围”层面上又追求“新”的含义。主办方称,要让民营企业在本届峰会上得到醍醐灌顶式的头脑洗礼,从而跑赢市场、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实现自身的创新升级。

  百张论坛门票

  今日开抢

  昨天,记者还从第三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组委会获悉,为了让更多对创业板感兴趣的企业、投资者和读者参与盛会,组委会特地留出了100张门票给社会公众。

  想听听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想与创业板企业交流心得?想了解未来十年中国经济走势?拨打抢票热线96068,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能现场参与第三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