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六大专家激辩:四季度“吃饭行情”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登新:(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

  大盘在2245点一线相对比较安全,预期四季度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

  李大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社保基金入市通常被视为“政策底”,因此,四季度大势有望走强。

  孙卫党:(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

  在货币政策未明确转向之前,四季度大盘将在2400-2700点之间运行。

  袁季:(广州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

  按当前空头步步为营的势头来看,多头暂时只能等待超跌反弹的机会。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四季度即使不能营造成一波“吃饭行情”,也要出现一波“喝茶行情”。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市场估值已在底部区域,如果有政策提振,或成为扭转弱势的催化剂。

  有利因素:通胀压力下降外围缓和

  记者:影响今年四季度市场走势的利好因有哪些?

  董登新:市场调整已基本到位。已经具备了比较强烈的反弹预期。

  9月以来,受中秋等节日消费因素带动,食品价格继续呈现小幅环比上涨势头,目前CPI从环比看仍处于上涨通道,但在翘尾因素带动下,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小幅回落。再加上此前的相关调控政策效应开始显现,翘尾因素影响在逐步减弱,目前通货膨胀已进入下行通道,四季度物价回落将更明显,而CPI的回落将利于从政策面上改善市场资金供给。

  李大霄:影响四季度市场走势有这样几个利好因素:

  一是CPI将回落,这是前三季度没有的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紧缩政策不会再像上半年那样严厉了,将从控制通胀变为防止经济快速下滑,这也是最重要的利好因素。二是市场估值。包括新股发行的估值都有所下降,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增持股票。三是基金公司开始主动加仓。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公司中,共有37家基金已主动加仓,超过基金公司总数的一半,较前周的数量有所增加。虽然目前多数机构对市场预期持悲观态度,但部份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着眼于未来股市反弹。

  孙卫党:我认为目前最为直接的有利因素就是市场跌得比较多了,倒下去有多长,立起来就有多高。另外两大有利因素分别为:一方面,上半年经济增长速度回落的预期已经兑现;另一方面,现在银行贷款和民间资金都比较紧张,管理层也意识到这一点,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估计今年11月份CPI将从高位回落,即,回落到5%以下,如果这时的经济增长速度也相应回落,那么,货币政策可能会有一定松动。

  袁季:前一阶段上证指数在2437点附近整理,反映出主流心态是观察和等待,观察经济和政策的动向,等待转机或局势趋于明朗,期望与忧虑交织中,各路资金紧张而又敏感。

  欧美市场受消息刺激屡现反弹甚至较强反弹,如果欧洲央行与美联储、瑞士央行、日本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在今年底前协同执行三次美元流动性招标操作,为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以解决燃眉之急,而“扭曲操作”和降息预期都将令乐观情绪升温。

  刘景德:从A股市场来看,市场已经下跌到第二个低点2319点附近了,表明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其支撑力也将相应增加;而紧缩政策也步入了观察期,目前多数机构投资者均表示现在点位已经是中长线建仓的好时机,大家会在这个点位上补仓,如9月以来,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不断攀升,虽然因测算模型不同,各家券商所测算出的基金仓位存在差异,但从整体看,仍反映出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在9月主动小幅加仓。

  从外围因素来看,欧美股市也跌得比较多了,它们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了,这样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将减弱。

  王剑辉:目前货币政策名义上是“中性”,而相对前期来则是利好,这样,市场对货币政策的关注度有所下降。

  目前发生的欧债危机,真正对市场影响大的是由于当事国的政局不稳而造成的;否则,出现违约的可能性不大。欧盟正在制定一项解决欧债危机的计划,这项计划有望缓和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和持有这些国家不良债务的欧盟各大银行所面临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