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浙江公布质量违法案件 百分百蚕丝被含丝量1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下半年以来,浙江省质监系统先后开展了“汽配产品集中行动月”、“执法惠民保安全”等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了一批产品质量违法案件。在7个月的“双打”期间,查办违法案件1701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9件,涉案金额4600多万元。昨天,浙江省质监局选择了食品、汽配、服饰等涉及民生、安全类产品领域的十大典型案件向媒体公布,其中涉及食品类就有4件。

  问题食品:糕点掺柠檬黄凉皮掺硼砂

  十大案件中有4件是关于食品质量安全的。省质监局监督稽查总队副总队长李芸说,今年全国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所以浙江质监部门也加大了对食品质量问题的查处力度,同时也跟公安部门协同作战,一起保卫食品安全。

  今年5月,余杭区众康食品厂生产的妙脆QQ卷(油炸类糕点)检出含有“柠檬黄”、“日落黄”。经查,盛某于2011年1月至5月间共销售货值金额301409.5元,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今年5月,普陀区质监分局发现王某涉嫌非法使用非食用物质硼砂加工凉皮,经抽样检验每公斤凉皮中含有4.7克的硼砂。因涉嫌构成犯罪,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今年1月,衢州市质监局现场检查发现一加工点正在生产分装“珍杭”牌山茶油,经检验,该批山茶油“碘值”、“油酸”、“亚油酸”、茶籽油纯度等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衢州市质监局没收“珍杭”牌山茶油319盒,罚款100000元,并责令限期改正。

  去年12月,江山市质监局对江山奇胜食品厂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厂涉嫌生产、销售以假充真牛肉干5吨,涉案货值达18.6万元。因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假冒汽配:滤清器、火花塞假货不少

  小小的假冒滤清器、火花塞,可能使昂贵的发动机报废。李芸告诉记者,通过几年持续的执法检查,浙江省的汽配产品质量比前几年有一定提高,不过仍然发现了假冒知名产品的情况。

  去年12月9日,质监部门对台州市恒州过滤器制造有限公司成品仓库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涉嫌假冒“卡特”、“沃尔沃”、“日立”等七个品牌的汽车滤清器产品,现场扣押汽车滤清器16079个、印刷模板169块,货值金额约322380元,因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去年10月22日,慈溪市质监局对慈溪市鑫龙火花塞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假冒“NGK”、“EYQUEM”火花塞114800只,估价货值达145180元。2011年3月14日,慈溪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对该企业处罚金40000元;对犯罪嫌疑人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40000元;没收假冒火花塞114800只。

  侵犯知识产权:查到2万双假匡威

  据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类案件一直层出不穷,也一直都是打击的重点,今年省质监局公布的十大案件中还首次出现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制假贩假的案件。

  今年1月6日,温州市质监局对位于永嘉的浙江新塬公司进行检查,发现由该公司生产的标注“converse”(匡威)品牌胶鞋20000双。2011年1月6日,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出具鉴定证明,证实上述产品系假货。因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今年3月22日,桐乡市质监局对屈某经营的桐乡市洲泉中盛床上用品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生产的118条蚕丝被和16个枕头的水洗唛上均标注填充物为100%桑蚕丝,涉嫌以假充真及伪造厂名、厂址。经省羊毛衫质量检验中心检测,上述蚕丝被和枕头的实测填充物桑蚕丝含量仅为12%。经查,屈某从2009年开始就在淘宝网店(店名:乌镇蚕丝被,销售伪劣蚕丝被,数量达3000条以上,价格在90元/条至300多元/条不等,涉案货值近50万元。因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去年12月21日,嘉兴市质监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嘉兴市圣涛包装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假冒“美的”、“飞利浦”和“珠海格力”等注册商标或相应的厂名厂址的包装箱,现场扣押包装箱成品21010只、半成品20520只以及印刷上述包装物的母板514张。因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去年12月17日,义乌市质监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伊朗人阿巴斯(KA.PIMIBARGAA ABBAS)涉嫌销售以假充真的“夏普”、“卡西欧”、“西铁成”计算器,涉案货值达14.8万元。因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搜索更多蚕丝被 立案侦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