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基金产品亏损 倒逼专户一对多退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日,证监会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为基金专户业务提供了更宽广的通道,但眼下一对多业务却陷入了亏损、清仓、清盘的困局。“今年就没有挣钱的产品。就算将运作时间拉长为两年,也只有三成产品的净值在面值之上。”深圳一合资基金公司投资经理陈峰(化名)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今年以来,不少一对多的亏损幅度达到10%,有些甚至超过20%,已经进入清仓、清盘的程序。

  一对多业绩的大幅亏损,引发投资者的强烈不满,并向基金公司讨说法。其中,近期业内盛传的“海富通投资经理被扣押48个小时”,就是一个典型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