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省创投基金出资5亿元 引导社会资金4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和2011年,安徽创投资本基金有限公司分两次对合肥波林新材料有限公司共计投资3600万元。短短1年时间,波林公司开发新产品75个,新增客户28个,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获得了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累计出资5亿元,引导社会各类资金共同设立创投基金14只,基金总规模达46亿元;累计完成对企业投资项目80个,总投资额23.8亿元,使一批处于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

  从运作模式看,省引导基金主要分为直接参股和配套参股。目前,已设立直接参股基金3只,注册资本总额14亿元,省引导基金承诺出资3亿元。配套参股基金4只,注册资本总额11.7亿元,省引导基金实际出资1亿元。此外,省引导基金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共同出资支持设立的公共安全、汽车电子及关键零部件2只创投基金,参照直接参股基金管理,注册资本总额为5亿元,省引导基金承诺出资1亿元。据估算,就设立直接参股基金而言,省财政资金一级杠杆效应为4.8倍;就对省内创新型企业的投资而言,省财政资金二级杠杆效应为9.5倍。

  作为合芜蚌试验区配套政策之一,省政府决定从2008年起,连续5年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设立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旨在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引导更多社会资金进入创业风险投资领域,投资早期创新型企业,弥补一般创投基金主要投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的不足。(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