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市调查:油价降两毛,几乎没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终于盼来了成品油价格下调,8日晚上,记者采访济南市区部分汽车经销商后了解到,业内普遍表示,油价小幅下调不会左右购车者的购车意愿,并不能给汽车销售市场带来太多惊喜。

  “刚刚经历了节能惠民补贴门槛提高,车市有可能进入淡季,此次油价下调的幅度太小,对车市几乎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得知油价下调的消息后,汽车经销商们的反应普遍较为平淡,一致认为对车市的拉动作用较小。

  据了解,目前油价已经处长时间处于高位运行,市民在经历了几次价格调整后,已基本接受了高油价。“从目前来看,‘十一’之前影响市民选购的主要因素当属节能惠民补贴一项。”临沂远通长安铃木市场部经理刘琳说,“现在消费者买车已经渐趋理性,不会单单受油价的影响。”

  不过油下调,让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汽车销售商看到了一丝希望。“节能惠民补贴的门槛进一步提高,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据鲁泰现代市场部经理王艳介绍,他们的顾客群主要为中层收入家庭,较为重视油价的开支,油价的下调将会刺激这部分人的购车欲望。

  “拉动作用应该是有的,但具体左右有多大还要看油价是否会继续下调。”王艳说。近几年,油价的频繁变动让人们已不像从前那么敏感。 记者 王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