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蹦极”行情中透露哪些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国内黄金市场因“十一”长假休市,全球市场金价起起落落依旧牵动着投资者的心。刚刚过去的9月,金价创新高后大幅跳水,行情堪比“蹦极”。剧烈震荡透露出哪些市场信号?“炒金客”又应该如何应对年末行情?

  “九月风暴”:在狂飙中“塌方”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全球黄金市场既激动人心,又令人恐惧。国际金价以每盎司1500美元的价位进入三季度,随着欧、美相继出现主权债务危机,黄金作为动荡中的“避险资产”备受追捧,出现了连续上涨行情,“千六”“千七”“千八”等整数关口被轻松踏破,金价历史纪录被不断刷新。

  在经历了一轮陡峭的涨势后,8月23日,国际金价首度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大关,再一次达到历史新“顶峰”。正当全球市场惊呼:金价将有望首次迎来“两千美元”时代之时,却毫无征兆地开始暴跌,狂泻200多美元,考验“千七”关口。

  但这仅是“黄金风暴”的预演,进入9月以来,黄金以震荡调整再创新高的姿态开始行情,短短几天内,不仅“收复失地”,而且在9月6日,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每盎司1923美元。随后,国际金价又出现了“塌方”,就在创新高当日,金价每盎司大跌60美元;次日暴跌行情未止,在美股上扬的打压下,金价暴跌3%以上。两天内,黄金暴涨暴跌上百美元。

  在9月下旬交易时段,金价继续上演出人意料的“蹦极”行情:从9月21日开始,金价出现了罕见的暴跌,其中9月23日暴跌上百美元,创5年最大单日跌幅。四天之内,国际金价狂跌200多美元,最低点曾触及每盎司1534美元,与7月初基本持平。

  在“疯狂的九月”里,金价虽然最终守住了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但一月下跌11%的行情,依然创出了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其间近400美元的巨幅波动,令人触目惊心。

  恒泰大通黄金分析师范祖盛指出,虽然国内在“十一”期间休市,但国际黄金市场进入10月后,波动行情依旧,日内波动往往超过40美元,走势依然不明朗,投资者首先应该注意减轻仓位,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