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近三成私募看涨10月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市场信心极度低迷,这会否意味着机会的降临?基金又是如何看待10月行情?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问卷调查显示,尽管仅三成私募看涨10月行情,但私募对中长期行情的看法整体乐观,61%的私募认为目前是中长期买入的好时机。

  基金观点

  61%私募认为

  目前是中长期买入良机

  对于短期市场行情,私募基金持谨慎稍偏乐观的态度,近三成私募看涨,期待“国庆节”节后行情的再度重演。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10月,看涨私募相对9月略微下降8.47%,为29.03%,51.64%私募认为市场会横盘整理,持中性的私募仍占多数,看跌私募为19.35%,略有上升。

  虽然私募基金对短期的行情看法分歧严重,但对中长期行情的看法却相当一致,普遍看好中长期行情。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61.29%私募认为目前是中长期买入的好时机,仅有9.68%私募认为即使是中长期投资者,目前仍然不宜轻举妄动,29.03%私募持不确定态度。

  私募基金对目前市场的低估值看法相对一致,普遍认为目前市场从估值上讲,极具吸引力,虽然大盘短期或会有反复,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看,目前可以适度逐步建仓优质个股。

  银石投资总经理丘海云认为: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可能会出现一波幅度约为1000点左右的行情。因为A股已经弱势震荡长达一年,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沪深300的市盈率在11.6倍左右,低于2008年10月份的最低点,大盘蓝筹的估值也低于2008年的最低点,只要大盘蓝筹反弹20%~30%,大盘就可能出现1000点左右的相对反转行情。但短期而言,市场可能会跌到2300点。

  同时,私募基金大多认为未来是个股行情,整体性的机会不多,未来应该重个股、轻板块,寻找到成长性高的优质股,对研究能力的要求会比较高。

  后市大幅向下

  的概率不大

  不少公募基金经理持短空长多的观点,认为市场估值进入中长期底部。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指出,短期内A股市场判断维持震荡格局,可能存在技术性的反弹,但反转仍需政策支持。

  对于后市,泰信中小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柳菁则稍显乐观,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筑底过程中,未来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柳菁表示,目前而言,中小市值股票经过前期下跌,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很多个股非常具有吸引力,正是布局良机。

  余广指出,弱市环境下把握低估值板块,等待估值修复是下阶段的主要投资策略。 (吴 倩)

  业绩前瞻

  三季报业绩有望“开门红”

  本报讯 备受市场关注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明日正式拉开帷幕。根据预约时间安排,中小板公司华昌化工、歌尔声学以及创业板公司乐视网博得头彩,将在10月11日率先披露三季报。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上述三家公司此前的业绩预告来看,今年三季报业绩“开门红”基本板上钉钉。“也可能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炒作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有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业绩偏好的公司,股价抗跌性较强。如在目前业绩预告中,增幅在50%以上的公司有200多家,而这些公司三季度以来累计平均跌幅为6.85%,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接近10%以上的跌幅。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836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报喜的公司占比超过七成。但由于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机构分析师对整个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并没有太高的预计,而且预计环比会下降10%左右,其中汽车行业甚至可能出现亏损。

  本周限售股解禁

  市值不足300亿元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由于国庆长假等原因,10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为年底三个月中最低,市值在550亿元左右。而本周市场解禁约280亿元,主要集中在13日。

  据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的统计,本周(10月10日至14日)两市共有19家公司共计约29亿股解禁股获得上市流通权。其中沪市23.80亿股,深市仅有5.17亿股。如果以节前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股份的累计市值约为285.98亿元,其中沪市达201.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限售股主要集中在13日解禁。张刚指出,有7家上市公司将集中于10月13日上市流通,合计解禁市值为258.03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90.23%,解禁压力极为集中。

  另外,整个10月份,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对市场冲击都比较小。解禁规模为年底三个中最低,有利于大盘企稳。不过,部分弱势中涨幅过大的个股持股风险明显上升。

  据本报记者综合多家数据,10月份,预计有56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解禁股58亿股,这也是两市解禁数量继9月后再度跌破100亿股。如果以节前收盘价计算,10月解禁市值为549.23亿元,是年底三个月中解禁压力最小的月份。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10月份解禁压力较小,但部分中小盘次新股此前表现强劲,溢价明显,解禁后股价风险较大。数据表明,10月份解禁主力来自于增发和首发。

  如当月有定向增发限售股的公司有12家,合计280.28亿元。而IPO限售股就达到4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