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伏产业遭遇倒闭潮 ST博元仍转战太阳能电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经多次重组都未成功的ST博元在停牌两个月之后,终于推出了重组方案。

  ST博元9月29日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2.88元/股的价格发行1.45亿股,购买中瑞投资、蔡长春、新余日润太阳能应用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晶科技)100%股权,并同时向中瑞投资出售公司截至2011年9月30日构成业务的全部资产,拟出售资产预估值约5786.19万元,购买资产预估值约18.7亿元,相比账面资产溢价2.66倍。

  瑞晶科技将借此实现借壳上市,ST博元将变身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公司。

  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光伏产业可谓问题颇多,由于产能过剩,很多中小企业面临倒闭的风险。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难免质疑,ST博元此次是否能实现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