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粮液:中档酒放量或为关键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中期业绩好于预期,中低价酒的放量为市场带来惊喜。由于浓香型白酒的工艺特点,公司的高、中、低档酒的出酒量占比分别达到10%-15%、60%-70%和15%-25%。中档酒的销量很大程度上制约着五粮液(000858)高档酒的产能和销量。上半年公司营销改革初见成效,中低价酒收入增长(46.74%)超越于高价酒(36.73%)。中低价酒的销售放量也将为高价酒的产量提高打开空间。

  公司在营销管理上进行了更加精细化的调整。加大团购和定制酒的比重、加强中端酒的营销力度,渠道逐步下沉,营销将更为主动,终端把控能力有所增强。

  世纪证券认为,考虑到公司未来经营业绩较为明确,管理层释放业绩的动力较强,给予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