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机集团与通用电气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资委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30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结合优势,拓展各自在中国及发展迅速的新兴市场的工程总包及设备销售业务。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将从能源领域延伸至包括医疗、交通运输与金融的其他领域。

  根据协议,GE公司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持续进行尖端技术革新合作,并通过缩减成本、开发应用与提高性能等努力向共同客户提供不断进步的技术与产品。与此同时,双方也将寻求合作机会以将通用电气金融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引入国机集团旗下资产,从而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工业领域合作,并提升资产价值。此外,双方将就研发中心及培训中心的组织架构设计、流程与运营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加强交流。

  作为一家致力于创新及本土化的多元企业,GE 持续通过与中国伙伴进行合作以及在内陆城市建立客户创新中心,加强研发活动等举措,将各类领先技术与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并协助中国伙伴走向世界市场。2010年,GE宣布投资20亿美元用于扩展在中国的创新及客户支持能力,并与中国领先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该投资战略下的首批创新中心现已在成都等地陆续投入建设并将在不久后投入使用,同时GE在过去一年里也已与数家中国行业领先企业在能源、航空、铁路和金融等领域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中国机械工业的领军企业,国机集团致力于打造装备制造业和现代制造服务业两大核心领域竞争优势,以多元的核心产品和服务,不断推动中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自身国际化进程,2011年成功跻身世界500强企业。未来,国机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装备、机械产品再制造、大型电站工程等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和应用,以持续提升中国高端装备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海外客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