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财险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用遭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保监会网站9月29日消息,安徽保监局查出,邓明钢在2010年担任人保财险合肥市营业一部经理期间,该部存在虚列保险中介机构及个人保险代理人业务套取费用、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用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安徽保监局决定给予邓明钢警告并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以下为行政处罚书全文:

  中国保监会安徽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邓明钢)

  皖保监罚〔2011〕110号

  受处罚人姓名:邓明钢

  身份证号码:34050419760228××××

  经查,你在2010年担任人保财险合肥市营业一部经理期间,该部存在虚列保险中介机构及个人保险代理人业务套取费用、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用的违法行为。

  该部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你作为该部主要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我局决定给予你警告并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15日内缴纳罚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合肥蒙城路支行

  户 名: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

  账 号:34001464508058668899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在3个月内向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起诉的,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