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桂浩明:汇金增持四大行 A股中线或难改疲弱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姜婷婷

  和讯网消息 10月10日,新华社报道中央汇金公司即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和讯网连线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他认为,此举虽在短期会使市场走势发生变化出现反弹,但空间有限,中线来看依旧难改疲弱的基本面。

  桂浩明表示,汇金公司开始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说明其认为目前市场价位较低,希望其操作能有助于股价的恢复,同时也说明汇金对市场有信心。但他指出,回顾2008年,中央汇金也曾宣布出手买大银行,当时指数的位置1900点。消息发布后,当日指数上涨9.5%,几乎所有股票涨停。不过,上证指数随后摸高到2300点之后又开始最后一轮杀跌,10月底跌到1664点才重新上涨。

  因此,他认为,汇金此举可能在短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引发反弹,但空间有限,中线来看,依旧难以改变疲弱的基本面。

  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主管徐广福也对和讯网表示,汇金出手的确可以被视为救市的信号,短期反弹或将维持一到两个月,目前来看,政策底或已到了,但究竟是不是市场底还需要验证。

  据悉,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的国有独资公司。目前控股、参股机构包括六家商业银行、四家证券公司、两家保险公司和四家其他机构。

  对于汇金表示还将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桂浩明和徐广福均认为,其操作可能还会主要针对旗下四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