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浙报传媒引爆传媒板块整体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后的首个交易日并未带给投资者多少惊喜,相对积弱难返的大盘,传媒娱乐板块成为仅有的亮点,市场预期在10月召开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会带给文化产业新的扶持政策和机遇,而上月底借壳成功重新登陆A股的浙报传媒(600633)的强势引爆该板块。强势的背后,业内人士认为,会议关注点是文化体制改革成重中之重的提出,是对该产业具前瞻性和规划性,板块的中长期走势值得关注。

  浙报传媒(600633)亮点:已摇身变成国内首个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传媒集团,作为经济大省纸媒翘楚,旗下拥有三十五家媒体,广告价值居全国前茅,目标是力争在三到五年内成为资产超百亿、销售超百亿的大型传媒集团。

  二级市场上,该股9月29日重新回归A股,得到市场资金高度关注,首日涨68.27%,翌日在大盘接连创出新低中,却放量牢牢封于涨停板,而昨日再度涨停表明主力志存高远。技术上,14.39元左右为强势分水岭,在此之上皆可属强势阶段;短线则有望挑战15.27元-15.43元,而14.31元左右为弱势分水岭。

  出版传媒(601999)亮点:曾被誉为我国出版业第一艘启航的“传媒航母”,拥有五家出版社,主营业务涉及网络动漫文学产业,拥有集批发和零售于一体的区域性出版物发行和销售网络,并持有中天证券9.64%的股权。

  二级市场上,昨日报收8元,大涨7.10%,受浙报传媒联动明显。技术上,8.02元左右为强势分水岭,在此之上皆可属强势阶段;短线则有望挑战8.52元-8.61元,而7.98元左右为弱势分水岭。

  时代出版(600551)亮点:募资约5亿元用于出版策划、数字出版、印刷技改、物流等几大项目,与吉林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事出版策划、创意、数字出版研发、数字印刷、发行物流等业务,未来有望形成主副媒体结合的新型子集团产业格局。

  二级市场,昨天报收11.60元,涨1.84%,盘口提示买卖盘均衡。技术上,11.60元左右为强势分水岭,在此之上皆可属强势阶段;短线则有望挑战12.32元-12.45元,而11.54元左右为弱势分水岭。

  中南传媒(601098)亮点:作为大型出版传媒骨干企业集团,拥有出版、印刷、发行等一套完整出版业务产业链,在湖南省中小学教材发行业务中占主导地位,教材教辅销售区域已扩大到30个省。

  二级市场,昨天报收9.38元,涨0.75%。技术上,9.37元左右为强势分水岭,在此之上皆可属强势阶段;短线则有望挑战12.32元-12.45元,而11.54元左右为弱势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