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两大风向标再为大盘指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节后资金面初显宽松 央票发行量增四倍

  央行今日宣布周二将通过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次增四倍。国庆节后首期央行票据期限为1年,100元的发行量较上次发行的20亿元增加四倍。另外10月份第一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390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480亿元,资金略显充裕。

  点评:国庆节期间公开市场净投放1390亿,市场间利率连续三日小幅下行,资金面略显宽松;预计央行将进行正回购,发行利率保持持平。这有利于缓解市场资金压力,利好A股 

  【国内市场】汇金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

  中央汇金公司昨日宣布,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值得注意的是,汇金此次增持四大行股票的数额要远远大于此前两次。根据10日四大行的A股收盘价计算,汇金此次共耗资逾1.97亿元。

  点评:汇金前两次发动增持时的点位都被认为是当时市场的阶段性底部,而汇金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市值较大的银行股起到了稳定股指、提振信心的作用,此次又在市场频创新低时出手,应被看作是政策维稳的信号,这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情绪,大盘短线反弹的概率相当大。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主力资金在节前就已经出现进场布局银行股的迹象,而且在周一的大盘下跌过程中,银行股普遍出现了抗跌走势,这将意味着短期内,银行股将产生反弹行情,因此后续可以关注银行股带动的短期反弹走势。

  【公司产业】资源税从价定率全国启动 原油天然气税率5%-10%

  试点一年多的新疆资源税改革终于开始向全国范围推开。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决定》,并于2011年11月1日执行。多位业内专家表示,自去年6月新疆试点资源税改革以后,改革试点的效果非常成功,地方也非常满意,这一定程度上反映真实价值,因此,采取“从价定率”将资源税改革推广向全国顺理成章。 

  点评: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在从量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后,资源税计征总量将会有较大幅度提高。这一改革较试点时的力度大得多,如果石油企业还要缴纳矿产使用费和特别收益金,则改革推广后企业的税负压力将明显增大。利空石油天然气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大涨2.97% 纳指飙升3.5%

  美东时间10月10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0.06点,收于11,433.18点,涨幅2.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6.70点,收于2,566.05点,涨幅3.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9.43点,收于1,194.89点,涨幅3.41%。

  点评:受欧洲利好消息提振,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攀升,大盘创一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法德两国承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支持欧洲银行。利好A股。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