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变产区优势为市场优势 中国白酒(东北)产区高峰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黑龙江省酿酒工业协会、新食品杂志社、新食品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白酒(东北)产区高峰论坛”在沈阳落下圆满闭幕。据了解,此次论坛得到了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洮儿河酒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双城市三得利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全程支持。

  作为一场以“东北粮·天下酒”为主题,旨在通过打造“东北粮,天下酒”的东北白酒产区形象,进一步加深“东北好粮出好酒”概念对消费者的影响的高端行业论坛,论坛主办方特别邀请到包括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分会副理事长,黑龙江酒业协会理事长栗永清、国家酒业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白酒鉴品组组长,中国白酒金三角,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展品,起草组组长钟杰等多位白酒行业权威专家的参与。

  事实上,与川酒的强势,徽酒的崛起,玉酒的复兴,很多优秀的东北白酒品牌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与强势产区的竞争中,东北产区显得有些无力。怎么才能让东北产区变成一个既有先天的水、粮优势,又能把这些先天优势转化成后天的市场竞争力,从而创造出一个中国白酒新东北时代呢?加强对“东北纯粮”产区概念的包装、宣传无疑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在论坛期间,与会专家与人员一起深入研讨了如何将产区优势转化市场优势的核心议题,并就如何借助消费者对“好粮出好酒”的固有认识,进一步强化东北白酒“东北纯粮”概念,在更大范围内,树立起消费者对东北白酒品质、品牌的良好认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其中,栗永清理事长、李强先生等专家还做了现场主题演讲。栗永清理事长在演讲中指出:“东北三省的上千家白酒企业,有产量上的优势,也有文化上的优势,更有品牌上的优势。老龙口、道光二十、洮儿河、大源泉、玉泉、北大仓等等,它们都有中华老字号,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驰名商标等等多项命名。但东北白酒与先进的区域白酒相比,我们还很弱小,我们的企业要提升,品牌要提升,品质要提升,价位要提升,形象要提升,这五提升,就是我们的前进方向。”

  其实,“好粮”一直是东北白酒的先天优势,依托丰富的粮食资源,东北白酒在消费者心中早已是纯粮酿造的代表。而由“森林——湿地——黑土地”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所造就的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东北白酒的品质提供了更好的保证。正如,《新食品》杂志社出版人李强先生所指出的那样,借助国内消费者“东北好粮好酒”的普遍认知,因势利导的宣传好这一东北白酒产区的概念,未来的东北产区必然成为一个中国的新的优质白酒强势的品牌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