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旗民爆 区位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地处矿产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发展的西部地区。陕北、神东、黄陇、晋北、晋东、蒙东、晋中、宁东等大型煤炭基地均位于此区域内。截至2007年底,陕西省已发现各类矿产138种,查明有资源储量的矿产93种,已列入陕西矿产资源储量表的矿产有87种,矿区726处;陕西省内保有资源储量列全国前十位的矿产达64种,其中天然气、盐矿、制碱用灰岩等列第一位,钒矿、电石用灰岩等列第二位,金红石、钼、汞、稀土、石棉、高岭土、水泥用灰岩、玻璃用石英岩、蛭石等列第三位,煤、岩金等列第四位;全省列入矿产资源储量表的保有资源储量潜在价值居全国第一位。[3]上述矿产资源的的持续开发将拉动民爆产品及服务市场需求增长。

  此外,陕西省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处于至关重要的地位。目前,西部大开发已进入加速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以及“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规划的落实,铁路公路、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都将迎来新的发展热潮;未来几年,陕西省将建成“2637高速公路网”和“两纵五横八辐射一城际铁路网”,后者部分铁路线将穿越秦岭群山建设,工程规模大,难度高;上述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将对民爆产品和服务的市场需求构成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