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昨再探新低成交创3年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林蓓

  长假后的A股市场仍然不堪一击。虽然上证综指昨日下跌幅度不大,但首个交易日就创出了新低,成交量也继续萎缩,又给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两市成交额双双创下近3年的新低。上证综指昨日最低下探至2338.69点,距离15个月之前2319.74点的低位越来越近,但分析师则认为,创新低后股指有望迎来反弹。

  地产股领跌A股市场

  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昨日成交继续萎缩,两市成交金额分别只有399亿元和315亿元,改写33个月以来的“地量”纪录,可谓近3年来的新低。

  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8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有6只个股涨停。权重指标股板块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上海汽车(600104)大跌逾5%。

  受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的利空打压,房地产板块昨日领跌两市。广汇股份(600256)跌停,世联地产(002285)大跌8.03%,首开股份(600376)、滨江集团(002244)、卧龙地产(600173)、阳光城(000671)和招商地产(000024)的跌幅也都超过了4.5%。

  震荡后或能迎来反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外围股指在节日期间大多上演了过山车行情,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多数出现超跌反弹,但总体看来,10月初以来外围股市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无疑给A股四季度走势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国内方面,在中央对通胀形势十分担忧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在四季度不太可能发生大的转折。根据国家统计局的信息发布日程,14日将公布三季度CPI数据,这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预计通胀将在四季度有所改善,A股短期维持震荡市后或许会迎来一波反弹。操作上,投资者应多看少动,等待反弹行情的到来。”上述市场分析人士预测指出。

  分析师认为,从技术上看,大盘今日将会继续调整,不排除会继续创出新低的可能。2319点一带将会继续遭受考验。“2319点在一段时间之内就还会承受压力,但A股市场反弹的动能也在积聚之中,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但分析师表示,目前就算出现反弹但也难有戏,短期内很难看到反转。虽然大盘向下空间不大,但操作价值也不多,建议投资者多加观望。市场是否出现转机,应以是否出现放量长阳为标志。

  银河证券研究员孙建波也认为,A股市场技术反弹可期,但弱势格局难改。长假期间的消息面因素会对节后行情产生扰动,但基本面因素仍是节后行情的决定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