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豪华楼盘“逆市高开” 单价超过四万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城中龙蟠路上一家楼盘未开先放风:即将于本月推出的精装修大户型房源,预期销售单价将达4.5-4.8万!按照其面积计算,最小户型总价也逼近600万元! 

  开发商高调逆市高开,迅即被网友指责为“离谱”。

  记者了解到,这家楼盘开发商早在2004年便拿到土地,此后一“晒”多年,地块身价却因此一翻再翻。有知情人士称,其项目投资约为8000万元,如按4.5-4.8万的单价销售,180多套房子预计将卖出10多亿元,粗略计算,投资回报率将超出1000%!

  进入10月,南京多个区域都有“豪宅”现身之势。江宁百家湖一家楼盘近期即将推出的小户型住宅和酒店式公寓,预计单价将达到3万元,从而创下江宁最高房价。房价还停留在“2万元级”的河西,近期也将有3万元左右的楼盘推出。 

  “目前市场两极分化非常严重,一方面是刚需盘降价,另一方面是豪宅崛起并不断放出高价。”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系副主任吴翔华博士分析说,近期出现的所谓“城市豪宅”,面对的客户群体主要是高端精英阶层,其中不少应是投资者,但此类购房群体多聚集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南京并不多。况且,这类改善或投资型的客户,大多已在限购之列,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如果产品没有特别的优势,恐怕很难赢得客户。

  事实上,豪宅在目前南京房地产销售市场中所占份额有限。

  售价多在3-5万/平方米左右的南京城中豪宅,自今年2月调控以来,销售行情持续低迷。中山路99号一家楼盘2年前曾爆出5万/平方米的高价,但网上房地产显示,迄今其销售数据仍为“0”。地处鼓楼的一豪宅楼盘售价4.5万/平方米,从去年至今仅有30余套的成交量,而今年的销量更是寥寥无几。 (汪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