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预计9月CPI为6.3% 三季度GDP为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9月份及三季度宏观数据即将出炉之际,瑞银证券10日发布报告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速回升至6.3%,出口增速放缓,房地产销售下跌、新开工面积减速,但建设活动和工业生产增速依然坚挺。虽然认为政府或将在某些领域采取措施以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但瑞银并不认为政府将会立即放松宏观政策基调或出台刺激计划。

  瑞银证券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速升至6.3%。通胀回升部分源于季节性因素,包括猪肉在内的食品价格月环比继续上升,因而推高了9月份的整体CPI通胀水平。同时,非食品通胀同比增长率维持在3%左右。随着秋粮丰收以及节日效应的结束,预计食品价格和整体通胀水平将于10月明显回落,10月份CPI将低于6%。

  与此同时,出口增速放缓,并在未来进一步趋弱。瑞银估计9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速将放缓至约17.5%,并且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实际出口量将出现月环比下跌。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9月份进口额也将减速。汪涛表示,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升级,并且由于美国领先指标的趋弱,外需的大幅放缓即将发生。

  房屋销售数据方面,由于政府继续实施限购令而房地产开发商并不愿意降价,预计9月份房地产销售数据令人失望。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率可能已经下降,尤其是考虑到2010年9月份的高基数。令人印象深刻的保障房新开工面积上涨势头可能还将继续,但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或将进一步趋弱。不过,实际在建面积可能将继续增长。未来,预计商品房的销售和新开工面积均将下跌,但整体建设活动在保障房建设的支撑下仍能实现小幅增长。

  瑞银认为,随着出口增速放缓,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将由二季度的9.5%放缓至9%,季环比增速约为8%。随着基础建设投资和商品房销售及新开工面积的减速,整体建设活动的增长主要受到保障房新开工面积强劲增长以及重工业去库存效应消散的支撑。也就是说,这两个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出口和房地产建设活动,已经表现出一定的疲弱信号。瑞银证券预计GDP同比增速将在2011年四季度放缓至8%,并于2012年一季度低于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