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重上18000点大关 欧债危机恐慌情绪舒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10月11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11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升,恒生指数收市报18141点,升430点,成交836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德法领导人承诺解决欧债问题,市场憧憬欧债危机可以舒缓,加上中央汇金增持4大银行股,预期对大市有支援。

  大市早上高开730点,指数重上18000点以上,最多升745点,下午欧洲股市下跌,令港股升幅收窄﹔国企指数收市报9257点,升387点,升幅4.3%。

  蓝筹股普遍上升。汇丰控股升超过1%,收市报62.7元﹔中国移动表现反复,收市报73.4元,升0.2元﹔香港交易所升超过6%,收市报117.4元﹔近日急跌的思捷环球反弹超过12%,收市报11元,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资源股有追捧。中煤能源升近7%﹔中国铝业升超过半成。

  中央汇金增持4大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刺激农业银行升12%,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工商银行升幅介乎5%至7%。

  中资保险股造好。中国财险升10%﹔中国人寿升超过半成。

  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内地股市升幅收窄,港股升势略回,虽然欧债问题未正式解决,但德国及法国为欧洲银行注资,忧虑稍为舒缓,预料在解决欧债计划推出前市场仍有憧憬。

  熊丽萍认为,由于港股近日升幅较大,预料港股将有调整,但估计可守稳17500点。市场注视美国铝业将公布业绩,加上内地本周公布数据,若无坏消息,预料港股将可上试18500点。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部郭冰桦表示,由于德法领导人承诺将在月底前订立救助欧债危机的计划,舒缓市场恐慌情绪,加上中央汇金增持4大银行A股的正面消息,大为提振市场信心,若没有出现不利欧债问题的突发性消息,预计恒指将有机会上试19000点裂口区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