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评级大降吓窒美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美国上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加10.3万份,多过市场预期,劳工部亦同时上调7月及8月份数据,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稍为纾缓,本应支持美股。不过,意大利同西班牙的主权评级被惠誉国际调低,投资者再度关注欧洲债务危机解决的前景,令美股受压。纽约股市周五反复下跌。

  道琼斯指数收市报11103点,跌20点。纳斯达克指数报2479点,跌27点,跌幅超过1%。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155点,跌9点。银行股表现较差,摩根士丹利同美国银行都跌超过6%。总结全星期,道指升1.7%,标普指数和纳指都升超过2%。

  欧元再跌穿1.34美元

  欧元汇价亦受下调消息影响而下跌,欧元兑美元再度跌穿1.34,1欧元兑1.337美元左右。美元兑日圆及瑞士法郎上升。美国数据造好,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稍为纾缓,对美元有支持。

  纽期油本周升近半成

  国际油价受美国数据较预期好而上升,但欧洲主权评级消息限制升势。纽约11月期油收市报82.98美元一桶,升39美仙,连续3日高收。纽约近月期油本周累计上升4.8%,是3月初后最大百分比升幅。伦敦布兰特期油收市报105.88美元一桶,升15美仙。本周布兰特近月期油累计升3%,是7月初后最大百分比升幅。

  纽约期金回吐

  同样因素,国际金价3天来首度收跌,投资者沽出黄金以填补其他资产损失。纽约12月期金收市报1635.8美元一盎司,跌17.4美元。现货金在1639美元水平。不过,全周金价是5个星期以来,首次录得1周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