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季度股市投资策略:保持谨慎 关注局部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今年以来的持续调整,目前不少券商对后市的预判开始转乐观。其中,国泰君安认为,4季度将出现09年7月以来最重要反弹。从低点开始的反弹幅度将依据政策是否转向而不同,若不转向,预期反弹幅度在15%左右,若转向,则幅度会超过30%。国泰君安对此的解释是,通胀脱离高位改变市场对于紧缩的预期,欧元区的危机将会在10月份明显改观,流动性在4季度将确定性环比改善。

  中信证券也认为,目前的极度悲观预期已经包含了对未来大部分负面因素的判断,静态估值基本反映当前这种悲观预期,考虑到业绩调整动态估值下降幅度也不会太大,预计4季度市场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预计沪综指运行区间在2400-2800点。

  不过,在目前不容乐观的背景下,依然有不少选择券商看空。中金公司认为,A股股票供给增速将长期居高不下。同时,出于对货币超发和通胀的担心,未来货币供给增速将显著低于过去的平均水平。货币和股票供给增速的失衡将导致A股进入长期且缓慢的估值下行通道。4季度A 股底部区域在2200-2300 点左右。渤海证券也较为悲观,公司认为,年内货币政策难以出现整体性放松,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也有下行风险。市场仍然缺乏趋势性机会。

  板块方面,银行股的看点依然在于业绩的稳定性。广发证券认为,行业在量价平稳的局面下,银行盈利环比保持稳定,年内业绩同比增长依然具有较高的确定性,预期在25%-30%。湘财证券认为,按2010年年报,金融行业利润占全市场利润的47%。银行行业利润越好,从事真实财富创造的制造业利润越薄,这势必影响制造业的发展后劲。同时,也昭示了银行业的利润增长趋势长期看一定向下。

  在8月初期的跳水行情中,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明显抗跌,出现逆市走强护盘。长城证券认为,当行业景气度向下时,板块只会有超跌反弹的机会而无趋势性行情。四季度政策虽然进入观察期,但行业基本面的恶化尚在进行,销售难以放量。板块缺乏催化剂,预计只有超跌反弹的机会而无趋势性行情。不过,估值优势已经封杀了地产股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目前,地产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无论从PE 还是PB 上看,都已经处于历史最低位置,并且已经略低于2008 年四季度市场极度恐慌时的水平。

  对于中小盘个股,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并非流动性,而是业绩的问题。渤海证券依据半年报,并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对三季报以及全年得出了并不乐观的判断。对于配置型投资者,中金公司建议关注的板块包括低估值的银行、券商和一些超跌的周期股板块,建议回避中小盘股和一些前期较为强势的行业板块的补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