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救市失效,市场期待更大王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待一:加大社保基金进场速度

  推出可能性:★★★★

  前段时间,据称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社保基金的投资组合中,股票市值不得低于委托资产总值的80%。而在投资速度上,社保基金委托资产投资组合的初始投资期只有3个月。换句话说,当社保基金把资金划拨管理人后,在3个月内股票持仓的市值就要达到投资组合总市值的80%以上,如此入市速度应该说是比较快的。

  期待二:取消红利税

  推出可能性:★★★★

  专家认为,在当前股市低迷的情形下,已经具备“减征”或“暂免征收”股票红利税的条件,取消红利税,这既可短期稳定市场信心,又可以培育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活力。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佐表示,减免甚至是取消红利税,可以引导个人投资者更多地参与到长期投资中来。

  有专家预计,如取消股票红利税,一年可为投资者增加约200亿元的投资收益。这200亿元如用作继续投资,则可以给股票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若用于消费,则可以有力刺激内需。

  期待三:缓发新股

  推出可能性:★★★

  据统计,从年初至今,一共有202家企业IPO,平均每个月有25家公司上市。在流动性不充裕的今年,有大量的IPO和再融资从市场里抽血,市场岂能不跌。

  “暂缓新股发行有助于保持市场稳定。”有分析指出,本轮调整主要与欧美经济形势恶化和市场供求关系失衡引起。虽然外国的经济能否好转,我们无能为力,但A股供求关系失衡完全可以改变。

  期待四:下调印花税

  推出可能性:★★★

  自2007年10月份沪指创下6124点历史新高以来,投资者亏多赚少,但印花税的收入却是雷打不动。统计资料显示,即便在2010年上证综指下跌14.31%的背景下,2010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实现收入544.17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股市低迷的情形下,下调印花税可稳定市场信心。

  期待五:设立平准基金

  推出可能性:★★

  平准基金又称干预基金,是政府通过特定机构如证监会、财政部、交易所等以法定的方式建立的基金。这种基金可以通过对证券市场的逆向操作,熨平股市非理性波动,达到稳定证券市场的目的。

  有分析认为,证券市场如果不能及时提振,负面效应会直接传导至其他层面,并可能会对消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从目前A股市场的目前走势来看,设立股市平准基金很必要。有资深人士指出,现在A股市场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人气开始涣散,如果管理层不在此时果断出手,以后付出的代价可能更大。据《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