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下挫19.21% 或逼迫汇金出手救市

2010年05月12日 15:1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编者按: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已经下挫19.21%,距离国际上以股市一年内下跌20%为熊市的定义仅一步之遥,香港《文汇报》刊出文章指A股或“熊市又再临近”。多名券商人士和投资人士都认为:“只有汇金出手直接增持三大行股权才有足够影响力去提振市场信心,让三大行估值恢复到合理价位,让大盘恢复稳定。”

  媒体称A股出现熊市讯号 今年已累计下挫19%

  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已经下挫19.21%,距离国际上以股市一年内下跌20%为熊市的定义仅一步之遥,香港《文汇报》刊出文章指A股或“熊市又再临近”。

  报道称,内地新出炉经济数据后,投资者担心内地将再出重手,如加息等来遏制通胀及楼价,加上日本第二大银行瑞穗金融计划集资87亿美元等消息,令前日亚太股市的升势几近耗尽,港股回吐280点,A股更跌1.9%,为昨日区内表现最差的市场。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按月上涨0.2%,超出市场预期,创下18个月来新高。同时,4月房价再创历史新高,同比上涨12.8%,为连续第11个月上涨。有基金经理指出,4月份的CPI数据确认了通胀趋势,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更明确,中长期会对股市形成一直向下的压力。

  上证综指昨日先升后跌,早段一度重上2,700关,收跌51点,或1.9%,报2,647点,创近一年新低。以今年来计,上证综指已下跌了19.21%,距离国际上以股市一年内下跌20%为熊市的定义仅一步之遥。而以去年11月23日的高位3,338.66点计,则已累计下滑21%,分析师称此为熊市讯号。(中新网)

重要财经资讯:

4月数据再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CPI创18月新高 M2增速连续5月回落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近日出台 房产税征收亦将启动

股市操作必读:

5.12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12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特别警惕七只个股风险

2638点 一年新低处“逃”还是“淘”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