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饮料业个股分化或加剧 强势品种“好过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饮料行业中的部分重点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速可能较上半年加快。预计茅台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60%,EPS预计为5.84元。预计泸州老窖前三季度白酒业务净利同比增长47%,EPS预计为1.44元,考虑证券业务,预计公司三季报净利增长约27%,EPS预计为1.44元。预计张裕前三季度净利增长49%,EPS预计为2.52元。大北农前三季度净利有望增长60%,EPS预计将达到0.82元。

  不过,三季报部分公司净利增速可能低于上半年。预计山西汾酒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33%,EPS预计为1.65元。预计五粮液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45%,EPS预计为1.30元。预计伊利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130%,EPS预计为0.79元。由于销量增速显著下滑,且成本和固定费用上升,预计青岛啤酒前三季度净利预计增长15%,低于中报的19%。

  在10月份“强者恒强”的特征下,可以考虑把握净利持续快速增长的品种。一是茅台和五粮液,由于国企、高档商务等需求刚性,其受经济活动调整影响最慢,且茅台和五粮液最容易受益于白酒行业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度提升。二是在行业竞争中形成了独特优势的企业,如洋河、双汇、伊利,可通过抢占竞争对手份额来提升增速,且具有一定成本转嫁能力。然而,需要关注部分品种净利增速回调的压力。另外,伊利是因原奶成本压力下降前景明确,且行业竞争环境明显好转,双汇是因为其独特竞争优势,且整体上市进程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