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黄金面临向上突破 长线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和德国再度承诺推出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计划后,避险情绪消退使美元下挫,黄金跟随股市和商品市场等风险资产升势, 周一大涨,开盘1653.64,收盘1674.94。

  德国与法国领导人承诺尽快提出对欧洲银行业者进行资本重组的方案,该消息提振欧元与全球股市。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奇尽管没有透露其方案的细节内容,但表示方案也将包括加强欧元区整合以及解决希腊债务负担和防止危机在金融市场蔓延的步骤。

  风险情绪扬升以及海关工人罢工导致科威特原油出口暂停使得美国原油期货连续第四日收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货收升2.43美元,或2.93%,结算价报每桶85.41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3.07美元或2.9%,结算价报每桶108.95美元,油价的扬升也为黄金近期走稳提供支持。

  黄金前期恐慌以及部分机构抛售黄金以弥补其他市场亏损的举动打压黄金大幅下滑,使得黄金人气涣散,但随着上周美国ISM服务业、制造业指数、非农数据的好转,市场人气有所恢复,黄金横盘整固,同时各国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倾向也为黄金后市走势提供支撑,且前期黄金的大幅挫跌也已基本到位,结合目前欧美债务问题、地缘政治、西方国家较高的通胀水平,料黄金后市将表现上涨,长线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技术上,目前黄金正好面临1680处阻力,短线投资者可待黄金突破1690后再行跟进,支撑1630,阻力169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