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交银国际:创维数码长线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谢剑英

  第一阶段地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即将完结。(1) 中国政策早前推出“家电下乡”政策,以提升农村地区对电器的需求。市民购买指定家电将获补贴。(2) 家电下乡政策于2007 年12 月在三省一市推出,及后延展至其他地区。(3) 财务部、商务部、工信部公布第一阶段地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将于2011 年11 月30 日如期完结。

  家电下乡政策届满的影响不大。创维数码公布,在2011 年4 月1 日至8月31 日期间在“家电下乡”政策第一/二/三阶段地区的电视销售量比例分别为5%/8%/16%。(2) 管理层认为家电下乡政策结束的不利影响有限,并认为农村地区对彩电产品的需求于中期将会维持强劲,特别是由于替代需要及购买力提升所致。(3) 我们认为有关政策届满将无可避免在短期内带来影响。尽管如此,由于“家电下乡”政策的影响将逐渐减弱(从8月份录得单位数字收入增长中可见),我们同意政策届满的影响不大,特别是对中期而言。

   市场反应过度带来投资机会,上调评级至“长线买入”。(1) 若干家电股因有关消息而大幅下跌,但我们相信市场对有关消息反应过度,原因是“家电下乡”政策第一阶段地区的届满日期原本已订下,而并非突如其来。(2) 我们认为,市场调整将带来绝佳的投资机会。创维数码现价相当于FY12F 市盈率7.7 倍,较历史平均水平折让36%。(3) 基于需求疲弱,LCD 彩电面板价格于8 月/9 月环比下跌,低于我们的预期,利好创维数码。(4) 我们把目标价由5.25 港元轻微下调至5.0 港元,对应FY12F 11 倍的市盈率,并把评级由“中性”上调至“长线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