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一个月注销65鞋企 工厂关门房东垫钱发工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门墙上贴的发工资公告。

  但众多鞋业人士认为该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鞋厂倒闭的情况

  本报讯(记者陈臣、陈明摄影报道)“我所在的鞋厂关门了,附近还有两家也关门破产了。”昨日,厚街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说,目前制鞋厂接二连三地关门,让他们的生活面临极大的难关。

  工厂关门房东垫钱发工资

  “万里鞋厂关门了,老板不知去向。”前日中午,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厚街有着500多人的万里鞋厂终于支撑不住长期的市场低迷而倒下,造成大量员工工资得不到保障的情况。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了厚街寮下市场旁的万里鞋业有限公司。厂门口围了不少人,多数是附近鞋厂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借机来万里鞋厂招工,手里都捏着各自工厂的招工传单,有的甚至在鞋厂的围墙附近开设了招聘点,倒闭的万里鞋厂门前竟热闹起来。很多原本彷徨的万里鞋厂员工迅速围上去咨询待遇。

  万里鞋厂的正门已经关闭,侧门处几名保安把住了出口,禁止外来人员出入。正门右侧的墙上已经张贴了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的封条,左侧的墙上还贴了一张公告。该公告称,因万里鞋厂老板欠薪逃匿,现由房东垫付实际工资,按七成支付工资,员工带上身份证和厂卡即可领取。

  多家鞋企倒下

  通过万里鞋厂门墙上的宣传单以及员工们的介绍,记者了解到东莞市万里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初,主要做各种中高档女鞋,产品外销欧美。据该厂员工介绍,厂里主要做B.silly、Anne Klein等品牌的女鞋,鞋子种类涵盖凉鞋、高跟鞋、长筒靴等。

  据员工们反映,万里鞋厂老板姓夏,是河南人,夏老板走佬前厂里一直都有订单,所以倒闭原因是不是订单太少很难说。员工小吴称,“近段时间,厂里销出去的鞋经常被打回来,好像都是质量不合格,可能是生手太多,所以导致产品老出问题。”

  就在记者采访万里鞋厂老板逃匿之际,又有消息传出,同样位于厚街的和成鞋厂以及位于虎门的双桅鞋厂关门,一时间数百员工失去了工作。

  东莞皮革行业协会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东莞制鞋业分为两大阵营,一是为世界知名品牌生产鞋子的大中型鞋厂日子还是过得不错,当前的市场不景气并没有给其带来太大的压力。另外一部分就是类似万里鞋厂这样的小企业,设备跟不上,订单数量也不多,在成本高涨的当下,很难维持生计。

  鞋企八月份注销六十五家

  昨日上午,记者从东莞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了解到,仅仅8月份,东莞与鞋业有关的企业注销数字达到了65家。尽管9月份的数据尚未公布出来,但是接受记者采访的众多鞋业人士均认为,这个数据并不能够真实反映鞋厂倒闭的情况,因为在工商局注销的企业仅仅是少部分,很多企业老板不做了,连招呼都不打,因此工商部门的注销登记会迟滞一些时间。比如这次关闭的万里鞋厂等企业,要等到很久以后工商部门的信息才会有反映。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东莞
  • 鞋厂
  • 倒闭
  • 企业注销
  • 皮革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