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露脸 中钢协警示进口矿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晚间,中钢协正式对外发布“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该指数显示,中国铁矿石价格已连续四周下滑,中钢协指出其蕴藏的风险越来越大。

  首次发布的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包括了9月份及10月第一周的运行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国产铁矿石价格指数逐周下降,累计降幅为6.58%;而进口铁矿石总体上呈下降趋势,累计降幅为1.08%。10月第一周,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52.41点,环比下降0.13点,降幅为0.02%;进口铁矿石平均到岸价格为176.22美元/吨,环比每吨下降0.03美元。

  中钢协在报告中指出,虽然进口铁矿石价格仍在高位维持,但其蕴藏的风险越来越大。一个证明是,截至8月底,我国主要港口库存铁矿石9521万吨,同比增加2341万吨。

  上个月,中钢协、五矿商会以及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联合推出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并宣布从10月份起将于每周一公开发布。此前,国际矿业巨头均以普氏指数作为铁矿石短期价格体系的主要参照标的。中钢协指出,同国内外其他指数相比,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更普遍、更广泛、更准确、更科学。(记者 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