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反弹进程,该有的会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认为,汇金增持更多的意义体现在短期市场尤其是权重股估值底部的确认,在海外市场近期伴随欧债危机有所稳定的背景下,结合9 月份PMI 数据显示的经济增长缓慢回落,短期利好下A 股市场有望呈现一波由低估值蓝筹为主所引致的反弹,这也是我们2009 年以来最重要反弹中的第一步。

  叠加经济回落、盈利大幅调整的2008 年股市调整,虽然汇金在1900 点首次增持时带来了市场短暂的强劲反弹,但是后续仍然出现了2 个月并且15%左右的下跌幅度,这与9 月份之后盈利的超预期回落密切相关。关于盈利的判断,我们承认盈利增速回落的趋势,但是以目前 PMI 中原材料价格购进指数的位置以及库存水平,很难呈现2008 年行业利润负值的局面,只不过时间点上未来的一个季度左右工业企业盈利仍然会处于较快回落,而现有机构仓位博弈中较重的高估值小盘股也预示着短暂市场利好下进一步反弹的动力需要经济调整的继续包括通胀的回落以及政策局部性的转变,短期反弹除此前看好的低估值大金融、地产、交运设备和通讯之外,化工类部分细分子行业也存在三季报较优的机遇,主题上关注破增股和大股东增持股。(国泰君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