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再创新低 保持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刺激,两市股指纷纷高开,早盘煤炭、水泥板块上攻,带动大盘多次冲高,智能电网题材走强,但是市场做多人气不足。午后个股跌幅扩大,大盘加速下行,再创今年新低。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再度陷入恐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开盘2427.29点,最高2430.27点,最低2383.40点,收报2392.06点,下跌22.99点,跌幅0.95%,成交557.21亿;深证成指开盘10522.36点,最高10549.90点,最低10327.53点,收报10369.93点,下跌78.73点,跌幅0.75%,成交480.67亿。

  盘面上,先锋新材三季报业绩预增,开盘涨停,带动新材料概念股走强,九鼎新材等上涨7%以上;智能电网表现较强,平高电气大涨7.56%,带动大连电瓷、中国西电等走高。相比之下,医疗器械、酿酒板块走弱,西藏发展跌停,冠昊生物大跌8%。板块全线飘绿,热点较为散乱。

  从成交量继续萎缩、个股活跃度继续减弱、热点不明显来看,大盘还是弱势明显。在欧债危机出现曙光的情况下,欧美市场表现得较为乐观。但是外围市场的乐观难以撼动A股市场的弱势表现,大盘反而冲高回落,表现再次令投资者失望。在投资者不断失望的情况下,如果后市大盘不能出现回升,则恐将出现加速下跌,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在操作,建议短线个股可以围绕局部热点资金的活跃情况,做轻仓的快进快出,中长线策略保持谨慎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