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阶段性机会来临?

  实现概念:95%

  具体理由:昨日我们曾说过,在政策市之中,当一个明确的信号出现,市场的转机或许已经到来,并建议投资者加大对市场的关注力度,准备入场。今日两市双双放量上涨,走出短线逆转性质的阳包阴形态,我们期盼已久的阶段性机会终于来临!前期曾明确提示辛亥百年的政治意义重大,再加之当前国内金融形势确实较为复杂,更是在某种程度上被国外意欲做空中国的势力所利用。当下种种,已经不仅仅是经济层面的事情了,因此汇金的增持实质上是发令枪,要求各路资金积极参与,配合政治经济形势的需要进行积极运作。最近两日的市场走势也验证了这一观点。因此,我们很高兴的告诉大家,阶段性机会确实已经来临,投资者们可以在此期间积极运作,放手而为了。

  应对策略:机会不容错失,积极参与阶段反弹行情。

  主力猜想:

  主力资金意见终于统一?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昨日我们提及一些只会做空的主力不是好主力,并阐述了我们的观点:股指期货这一金融工具的设立是为平抑金融波动,而目前却成为部分资金做空中国的工具。更有甚者,在汇金公司宣布增持银行股以稳定市场人心之时,依然有部分资金辨不清形势胡乱做空,颇有一些为国外金融机构做空中国摇旗呐喊之意。当时我们就判断,胡乱做空的主力必将自食其果。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扬,走出来近期难得一见的放量长阳,并在K线上形成了阳包阴之势。后期走势自然是值得期待,而大盘单日100多点的涨幅必将令某些做空资金损失惨重,尝到胡作非为的惨痛教训!相信此后各方主力资金此次再也不敢胡乱下手,当前形势一片大好,后期走势较为看好。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集中做多,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热点猜想:

  超跌股值得关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从目前情况看来,指数企稳反弹值得期待,而近期的指数型上涨必然以大盘蓝筹为主,这一点没什么可质疑的。而在大环境转暖的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对一些超跌股保持密切关注,尤其是部分社保基金持仓量较大的超跌股值得我们关注。由于这些超跌的个股普遍股价低、流通盘小,部分个股甚至在连续的下跌中已经将估值泡沫挤压干净,极容易受到活跃资金的短线狙击,具有较好的短线效应,投资者可将重心适度倾斜。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估值水平极低、短线已经开始反弹的舜天船舶(002608)以及社保基金大幅深套的贝因美(00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