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技为先 智跑锻造卓越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一项汽车消费调查显示,车辆的安全性能已超越外观、动力、空间、节油等因素,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一点在城市SUV市场表现得尤为明显。作为东风悦达起亚2010年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智跑不但拥有出众的外观和动力性,更具备了卓越的安全性能,2010年底先后获得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五星安全评价以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颁发的“最高安全车”大奖。究竟是什么成就了智跑出众的安全性呢?

  VDC车身动态平衡系统+MDPS转向系统

  在当今路况复杂的情况下,即使熟练的驾驶者也可能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出现车辆侧滑、翻滚等意外事故。VDC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识别危机情况,并能通过对单个车轮进行分别制动或降低发动机输出来保持车辆稳定,帮助驾驶者使车辆按照正确的路线行驶。

  此外智跑还特别配备了速度感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 它使车辆低速行驶时转向轻松, 高速行驶时转向偏重, 实现柔和稳定的转向操控的同时降低油耗。可以说智跑在全面提高整车的安全性能和操控便利性的同时,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高科技的应用对生活品质的促进。

  DBC下坡刹车控制系统

  由于在陡坡路况中,任何不当的踏板操作都可能引发失控的危险,例如踩刹车会令轮胎锁死打滑、踩离合器会失去发动机制动等。而智跑配备的DBC下坡刹车控制系统则可轻松解决这一难题。在DBC的帮助下,用户在驾驶智跑下坡时无需踩刹车,车辆将保持匀速缓慢下行,使驾驶者将注意力集中在方向盘的控制上,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高刚性车身+侧面高强度防撞横梁+6安全气囊

  被动安全方面,智跑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正面双气囊、侧面双气囊、双侧气帘),72%的车身使用了高强度钢材,使得智跑拥有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安全性。而四个车门增加了高强度侧面防撞横梁,提高了侧面耐撞击强度,有效保护了乘员的安全。智跑在碰撞测试中的出色表现,与其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和完备的6气囊密不可分。

  专家提醒,即使驾驶的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驾驶者也有可能受到意外伤害。“都市智先锋”智跑安全性能卓越,但对于广大车主而言,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最好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