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守丧还二手房价连续三月停涨 下降压力骤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个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600点,较8月上升1点,环比上涨0.03%。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价格已连续三个月出现停涨,随着停涨态势延续,下降压力骤然增大。

  9月份,传统“金九”行情失色,依然量跌不止,但价格尚未现拐点。成交低迷主要是受限购、限贷影响,纯投资性需求基本被遏制。在政策严控下,不少刚性自住需求陷入深度观望之中。目前,多家大型商业银行房贷业务收紧。不少银行规定首套房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有的甚至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经统计,9月市区全部8个区总体下跌0.01%,跌幅相比上月缩小0.03个百分点;4个市中心区及浦东陆家嘴9月总体上涨0.02%。具体来说,4个市中心区两跌两涨,挂牌量出现小幅下滑。其中,长宁下跌0.16%,静安下跌0.69%,而徐汇上涨0.61%,黄浦上涨0.25%。9月的市中心区二手房交易,学区房占很大比例,徐汇长桥、黄浦打浦桥等学区集中的板块,学区房成交比重高达30%至40%,且上家基本不接受议价,房价上调也不在少数。学区房一枝独秀,但成交弱势仍是市场主流特征。

  在新兴中心城区新盘供应量较大的板块中,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滞后”现象随着时间推移正在被打破,面对一手房优惠销售,二手房业主心态出现动摇,出手挂牌逐渐增多,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个案议价空间达3%至5%。在不多的下跌板块中,有的跌幅也不小,如嘉定城区和丰庄板块分别下跌0.65%和1.10%,宝山共富和通河板块分别下跌1.63%和1.83%。

  经统计,9月全市128个控制点中,下跌66个,上涨61个,持平1个。这表明虽然目前供给大于需求,但买方市场还未出现,震荡分化乃基本特征。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虽然调控政策步步从紧,但房价依然在高位徘徊,松动也是呈局部性。第一,一手房市场以价换量,但二手房市场有滞后性;第二,二手房试探性挂牌量明显增加,但业主降价意愿不强。

  部分投资资金外流至未限购城市,而外地来沪置业者因新“沪4条”被挤出市场,本地有条件购房者观望居多,这一切使得9月延续成交低迷,铸成“铜九”,如出现“铁十”也将是意料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