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反弹到2500点 下跌趋势将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赵洋

  和讯网消息 10月12日早盘在击穿2319这一重要点位后,仿佛就像“靴子落地”一样,市场在石化、金融等板块带领下出现大幅反弹,收盘 两市下跌股票仅16家,并且日成交量有所放大,未来市场是否可以持续反弹?对此和讯网连线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及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进行点评,刘景德表示,此轮反弹如见2500点,将改变近期的下跌趋势。高子剑从股指期货市场表现持偏空立场 。

  刘景德表示,从今日盘面看,反弹应该能持续一段时间,并且主力也有在2300点护盘的意愿,因为如果这一点位被有效击穿,那么市场下跌空间就又会因此而打开。2430点附近是7月下跌以来下跌趋势的上轨,如果未来市场能有效站在2430点以上3%的位置,即2500点一带,那么此下跌趋势就会因此而改变,而后市场可能就会维持2300-2550点间的箱体震荡格局。

  对于汇金增持一事,刘景德表示,前日汇金宣布增持,只能说明政府已经对股票给予了关注,仍然还不能确定就是政策底。真正的政策底还得靠IPO暂缓或停发、降低准备金、开拓场外资金进场等政策来确认,但目前这些政策暂时还不会出台。

  对于股指期货市场,高子剑表示,从今日股指期货市场的表现看,仍然还是偏空的,今日持仓量大幅下降,多方持仓减少量略超过空方 并且都集中在下午,同时价差越来越小,甚至还出现了贴水的现象,因此这些迹象都表明,多方在下午是选择逢高离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