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可择机介入优质煤炭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州省修订煤炭价格调节基金。10月11日盘江股份发布公告,贵州省修订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征集使用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规定要求:1、2011年10月1日起,按“从价计征”原则,对原煤按销售(含税,下同)价格的10%,在征收税费时一并收取煤炭价格调节基金。按销售价格征集煤炭价格调节基金低于每吨50元的,按50元征集。2、实行省内外差别征集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对出省原煤、洗混煤实行二次征收,每吨加收200元。

  盘江股份利润受到直接影响。盘江股份4季度预计负担煤炭价格调节基金1.35亿元,考虑抵税后预计影响第4季度净利润1亿元,影响第4季度每股收益0.09元/股。

  此公告的出台引发市场的利空猜想。价格调节基金由来已久,但是贵州省开了从价计征的先河,并且征收标准10%,远超市场预期。市场担心未来其他省份或将仿效贵州省,提高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标准,这将对其他煤炭企业的利润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我们认为2011年4季度此政策被效仿的可能性不大。贵州省煤炭销售半径不大,不足以影响煤炭市场全局。其他煤炭大省诸如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区煤炭主要销往华北、华东等地区,若效仿贵州的话,将增加全国煤炭价格上涨动力,从而影响4季度用煤旺季的供需全局。因此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更谨慎。

  煤炭企业业绩扎实、估值具有优势的特点在市场的弱市格局中仍是亮点。煤炭需求刚性增长,煤炭价格保持高位,煤炭企业利润增长将主要依赖规模的,政策性成本的出台将使煤炭企业盈利能力有所回落。煤炭需求与经济增长正相关,煤炭企业业绩扎实、估值具有优势的特点在市场的弱市格局中仍是亮点。我们中长期看好煤炭板块。

  煤炭板块反应过度,可择机适当布局优质煤炭股。随着利空消息的消化,煤炭板块4季度仍有获得相对收益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2011年煤炭企业的业绩依然值得期待,对于基本面良好、成长性突出、发展战略清晰、估值优势明显的优质煤炭股,可择机适当布局,如兰花科创、兖州煤业、昊华能源、潞安环能、中煤能源、中国神华、西山煤电。同时注意大盘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