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多肽药政策利好市场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肽药物具有很多优点,譬如:具有人体内不结存,无副作用、用量少、吸收快等等优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多肽药物对人类的健康做出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当前,多肽类药物的研发已广泛涉足疫苗、抗肿瘤药物、心脑血管药物、抗病毒多肽,以及抗菌性活性肽、诊断试剂盒的研究。全球来自全球肽治疗基金会数据显示,2006年到2010年期间,在治疗领域三大处方药排名第三的抗肿瘤药物中,蛋白质多肽类药物排名居第一位。目前,由于一般抗生素耐药性越来越强,所以对于新的多肽类抗生素类药物需求表现十分的强劲。

  多肽类药物的发展已经逐渐获得了市场的认同及关注。近年来,我国多肽药物市场销售规模在不断的扩容。2006-2009年期间我国多肽药物的市场销售额一直保持迅猛增长的势头, 2006年其销售额为110.82亿元,截至到2010年达到了194.79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达超过了20%。2010年,全球多肽类药物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30亿美元左右。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 2011年多肽类药物获得了更多资本的青睐,部分大型医药类公司表示将要进军多肽产业,而一些公募基金、私募机构也悄然对多肽类上市医药公司进行了加仓。多肽药物除了市场的接受度逐渐变高之外,政策层面也将受到特别的“关照”。而呼之欲出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中,多肽药物将会成为生物医药“十二五”期间重点突破领域之一。“多肽药物及新型基因工程重组蛋白质”类药物的研发将受到国家的政策利好及资金扶持,多肽、单抗等五大类生物医药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胶原多肽市场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多肽产业发展也是水涨船高。全球多肽产业正在以每年15%—30%的增长率在增长,而对于我国,因为多肽产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产业增幅将会更巨大。预估到2015年我国多肽整体市场容量将达到5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