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继红:国内区域性酒类品牌均在向健康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 何继红

  中新网郑州10月12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10月12日,2011年中国糖酒食品博览会暨国际糖酒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展会期间,会议主办方之一,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独家专访。在谈到国内区域性酒类品牌发展状况时,何继红认为,尽管目前一些区域性酒类品牌看上去推广力度较小,在全国范围内知名度相对不高,但这都是根据各个品牌的自身特点决定的,整体而言区域性品牌仍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何继红介绍说,举办本届博览会的初衷,是希望能把整个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品牌和国际化联系在一起,把行业、企业的文化特点和国家的文化特点相互交融,使企业在和国际接轨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她说,此次博览会之所以选择在郑州举行,是因为河南有着诸多历史悠久的食品和酒类品牌,白酒行业尤为如此。河南省可被称作国内白酒产业集群省份之一,有雄厚的白酒产业基础和良好的产业链,如宝丰、宋河、赊店、杜康、仰韶等均是在全国范围内十分有影响力的品牌。她说,这些酒企自身有独特的特点和良好的品质,同时也有很好的市场份额和渠道,是河南省区域性酒类品牌的典范。

  对于区域性酒类品牌建设这一话题,何继红说,人们提到酒类品牌,自然而然会想到茅台、五粮液和剑南春,因为这些历史悠久的大品牌是整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但实际上,目前很多区域品牌也在发挥着品牌效应。例如在此次博览会期间,河南当地一些知名品牌企业便积极响应,抓住各种机会来宣传自己的品牌特点,把自己的销售方略传递给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这样的传播将对全国各地区域品牌的发展和推广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何继红说,尽管目前一些区域性酒类品牌看上去推广力度较小,在全国范围内知名度相对不高,但这都是根据各个品牌的自身特点决定的。她认为,并不能简单以企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以及推广力度来衡量一家企业发展得好与不好。很多企业的品牌推广并不是做得不好,而是在寻找自身品牌优势和产品特点,再根据自己发展步骤进行推广。整体而言,区域性酒类品牌都在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