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9.97%大比数通过 电盈股东赞成分拆HKT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马淑仪报道:电盈(008)分拆香港电讯信托(HKT)独立上市一直「只闻楼梯响」,该公司终于在昨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并公布投票结果,获接近44亿投票股数赞成,以99.97%大比数通过分拆香港电讯信托(HKT)上市的建议,涉及股数为43.997亿股,而反对的为0.034%,涉及股数为148.9万股。

  近期电盈市值每况愈下,曾一度跌穿200亿元,扣除债务,HKT的市值远远低于286亿元,市场一直质疑在目前市况下HKT能否达市值最低要求的286亿元分拆上市。电盈主席李泽楷响应时强调,HKT市值必须要最少286亿元,并且获得投资者认购,才会分拆上市,他解释,因为是次分拆HKT的目的,主要是希望为股东增值,若不能达致这个市值,便不能达到目的。

  分拆HKT对股东有三好处

  李泽楷向股东解释,若电盈成功分拆HKT,现时股东将有三个好处:首先股东可获免费派发红股;第二是分拆后筹集的资金可以用于减债及开拓业务;第三是分拆后的HKT未来可以为投资者增加派息,而首年更会较去年增加一倍。

  他又指,电盈分拆HKT后,两间公司都具有投资价值,电盈除持有55%HKT外,亦会持有NOW传媒及电盈企业信息解决方案服务,该方案服务每年的贡献最少逾20亿元,为全港最大规模的公司,未来旗下NOW电视亦会继续增强制作节目的能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故属于较为进取。而若成功将HKT分拆,具有防守性的HKT每年的资本性开支相对于收入将会少于10%。他指出,HKT的资本开支主要用于铺设光纤,而于今年8月,其光纤在全港的覆盖率已覆盖85%家庭,HKT早年作出投资,目前已到收成期,而HKT因为派息及回报稳定,属防守性的投资。

  电盈持股权不少于51%

  李泽楷又表示,若电盈成功分拆电讯业务上市,个人不会减持两家公司,而电盈将成HKT永远大股东,持股权不会少于51%。而电盈分拆后,初期最少会有3位独立非执行董事,若日后有合适人选,会继续增加独立非执行董事的人数,他本人亦是两间公司的主席,不会因分拆而减少投入HKT的业务,厚此薄彼。

  其它新股方面,以配售形式上市的川盟金融(8020)昨首挂,打破9月以来新股收报「潜水」的命运,全日更从未跌低于招股价,为新股市场带来一丝曙光。川盟金融开市价报0.31元,最高报0.35元,低位0.305元,全日收报0.315元,较配售价0.3元上升5%,成交1665万股,涉资527万元,不计手续费,一手赚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