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理事希望保留采取QE3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今天公布了9月20日到21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认为,有关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逐步加快的预期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部分理事希望保留采取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的可能性,以此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选择之一。

  纪要表明,美联储理事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存在着“重大的下行风险”,这些风险包括家庭去杠杠化、超出预期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蔓延等。

  大多数与会者都支持公布有关美联储目标的更多信息,以及这些信息如何影响美联储的决定。多数理事都认为,将美联储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与更加明确的经济发展联系到一起能带来“利益”。美联储称,这种变化可能以会后声明以外的形式表达出来。

  有关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扭曲操作”的争论在此次会议上达到顶点,这种操作的具体内容是延长所持债券资产的平均到期时间,计划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称,对于恢复美国经济增长和压低失业率而言,“扭曲操作”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但不能起到根本性的作用”。但与此同时,三名美联储理事已经明确表示不支持这种操作。

  纪要称:“许多与会者都认为,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一种更加有力的工具,因此应被保留为一种选择,以备有正当理由采取进一步政策行动来支持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时加以利用”,这意味着部分理事希望美联储保留采取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纪要还显示,大多数与会者都“支持采取措施来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透明度”。一些理事认为,阐明短期货币政策决定与长期目标之间的关系将是“有用的”。

  此外,许多理事都在此次会议上作出判断称,通胀风险“大致保持平衡”,且“整体上判定通缩风险相当之低”。